古古怪

他和他的故事

【漠尚20除夕||01:00】太阳与星辰与你


Summary:一个蓄谋已久的“逐日计划”


    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都有那么一个小秘密,就好比月球背面的风暴洋;不能免俗的,我也有那么一个秘密,事到如今我已不打算再将它隐藏下去,其实这根本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人人都知道北疆集团CEO的小男朋友是安定食品公司的CMO,毕竟我从来都没有向外界掩藏过我们的亲密关系,他就是我的宝贝大男孩,这没什么好掩饰的。正式接受媒体采访时我的宝贝直接从记者手中抢过话筒,骄傲中带有点挑衅地直面镜头:“没错!全市女性最想睡的男神就是我男朋友,我-的-男-人!”他抿着粉嘟嘟的嘴唇顿了下,又补充了句:“是我追到的~~”


    老天,他占有欲满满的小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那小仓鼠般“护食”的模样真是令人忍俊不禁,如果不是公司的董事会议选在了同一天的时间点,我大概会在现场紧紧搂住他狠狠吻下去,哦不,不是大概,是一定,我一定会那么做的。


    好吧,其实我的宝贝大男孩说的并不全对,是,我是他的,我的一切都属于他,毋庸置疑。但,真要说起来的话,是我先追他的,是的没错,是我。


    我猜他大概不记得了,我与他的初次见面并不是在那间风格简约的办公室里,而是在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的商学院。我作为北疆集团第一顺位家族财产继承人,理应要接受最优质的教育和精心的培养,在严厉的家教和古板严苛的父亲管教下我变得沉默寡言,从小我就被限制了朋友圈的范围,因为他们需要一个优秀的继承人,亲自筛选他们,就像一个大型的过滤机器,把他们认为不需要、没有用的“垃圾”从我身边排除掉……身在帝王之家的每一个人都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久而久之我也渐渐变得冷漠、难以相处,对周围的人和事都漠不关心,一直持续到在我就读MBA的最后两年时间,他作为学院交换生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中。


    或许是因为刚进入一个全新的陌生环境,他并不像现在这样……呃…好吧,令人头疼。初来乍到时的乖巧安静模样与现在活泼好动的性子截然相反,你不会想到将他们联系在一起,其实我想说的是……他的外表很具有欺骗性,各种意义上的。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堂共同的公开课上,他穿着一件普通的POLO衫,干净的娃娃脸上一对小酒窝均匀的分布在脸颊两侧,在课前的十分钟里兴致勃勃地刷着手机,还时不时发出一两声杠铃般的笑声,笑完才发现这是公开场合,小心翼翼地向周围人道歉后又将注意力重新转回手机上。


    噢,如果你想问我为什么单单注意到他,很遗憾的告诉你,并不是像电影里那些浪漫俗套的一见钟情,纯粹就只因为那是一堂非常冷门的公开课,来上课的同学大概一双手是数得过来的吧我想。

    

    说实话,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算太好,我那时心里想这八成又是哪家少爷出国混个文凭好回去继承家业,然而我只猜对了一半,他是个小少爷,但并不是那种只知玩乐的纨绔子弟。


    我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休息日,本来拿着几本金融管理学的书籍在回附近公寓的路上时,看到坐在草坪上认真翻书做笔记的尚清华,他靠着一颗开得正盛的银杏树,手上摊着书和笔记,安静的样子宛若一场恍惚的梦境,鬼使神差的,我走过去在离他不远的另一块草坪坐下,沉默地注视着他,不自知的沉浸其中,不可自拔。


    突如其来的一段“小插曲”打破了此时此刻宁静安逸的感觉,一只被锐物插进身体里的小松鼠出现在了他的视线,我看到他慌乱地把书随意搁下,满脸焦急地捧着那只小可怜:“天呐,这一定很疼。”小心地把它放在地上,柔声开口:“嘿小家伙,我要先把那块异物取出,好吗?然后我才能帮你处理伤口,嗯我的意思是,可能会有点疼,别怕,我不想伤害你,所以……你别咬我,成吗?”


    树荫下,和煦的微风轻轻拂过他的脸庞,一缕缕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他身上映出一片斑驳,我胸腔里头偏左的地方,突然就很深很热的动了一下,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然而这突如其来的陌生体验使我慌张的选择了逃离它,那一天那一刻,也许是我今生做得最愚蠢的一件事了。


    事实上我并不是一个特别好搭话的人,拒人于千里的性格和一副无动于衷表情的我总是独来独往,在异国求学的生活更是将这一特征体现到了极致,虽然我本人并不怎么在意,可,谁让我身边出现了这个爱管闲事的大男孩呢?


    “Chinese?Japanese?”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中国人。”


    我看到他微弯起漂亮的眼睛,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就知道咱们是同胞,今天的迎新晚会一起去吧。”


    “不去。”     


    “去吧,一定会非常棒的,相信我!”他抬手瞧了眼时间,惊呼着:“上帝!我要去准备准备了,一定要来哦!”


    所以还能怎么办呢,当然得去咯。

    

    这个大男孩总是能打破我对他一贯固有的印象,狂欢晚会上临时搭建的舞台堆放着各种乐器,他穿着、穿着……抱歉,我得想想该怎样形容他那一身过于非主流的打扮。


    一条破烂牛仔裤被他挽起一只裤脚穿在身上,白色T恤外套着件画满骷髅的牛仔装,左耳戴着一枚古铜色的克罗心耳钉,白嫩光滑的小脸还被他刻意抹上几道靛蓝的荧光粉…


    你能想象他当时给了我多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吗?


    他正拿着把猩红色的电吉他,与其他几位乐队成员做音调的最后调试,忽然停下勾弦的动作四下张望,目光在台下一片片洋溢着青春的少男少女们身上搜寻着,最终定格在我身上,隔着层层叠叠的人头,他朝我挥动手臂,笑得灿烂而洋溢。


    我不太清楚当时自己露出了何种表情,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正一点一点融化内心的坚冰。

    

    乐器接上音响骤然爆发出混乱无序的重金属摇滚,晚会上的人们都随着滔天震响躁动起来,充满强烈失真感的旋律与鼓声的碰撞刺激着耳膜,舞台上他用手指熟练地扫拨着吉他弦表达着简单的情感,用通俗易懂地词汇“诉说”人性的美丑…


    “welcome to columbia university!WOW——!”举着吉他欢呼呐喊着,无拘无束的自我表现令他如此鲜活、光芒四射,炽热而温暖,宛若……


    太阳…


    那直击心脏的光辉使我明白心底慌张的原由——


    Is love.

     

    在他作为交换生前来学习的半年里我与他的交流并不算多,仅仅只停留在“认识”这个层面上,虽然同在商学院,但我比他大几届,再过个两三年取得MBA的证书就能从学校毕业。在他结束交换生的学术交流归国后没多久,我用了一点点非正常的方式弄到了他的信息资料,待完成学业后,便开始实施了我蓄谋已久的“逐日计划”。


    噢,如果你想问为什么一个极端的颜控主义者没有注意到身边的我,嗯…好吧,或许是因为那时的我戴着一副黑色的半框眼镜,还不修边幅的留了点胡茬……又或许完全只因为他的小脑袋瓜里只能装得下他的宝贝吉他和摇滚乐,还真是挺没心没肺的对吧。


    现实可不是在拍言情电视剧,回国后我当然不可能第一时间去找他,集团有很多的事务等着我去熟悉并逐渐接手,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根本分身乏术,待到一切慢慢进入正轨,掌握部分实权,我才能有把握说服我的父亲,做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请允许我离开公司一段时间,这是我唯一的请求。”


    父亲那双阅人无数如鹰隼般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半晌后才开口道:“听着儿子,我最多给你一年时间,不管你要做什么或者正在做什么,一年之后你必须回到公司,明白吗?” 


    “是。”我毫无畏惧的与父亲对视着,微微颔首在踏出办公室前被叫住:“我能知道你打算做什么吗?”


    “去追逐我的‘太阳’。”


    相信以我的学历和证书应该不会有哪家公司会想要放弃的吧,在进行复试时看到董事长哦不,纠正一下,应该是未来的岳父,他拿着报纸捂住胸口一副快要心梗的样子,我这才注意到报纸上的内容。


    嗯好吧,想不到我的宝贝大男孩居然特别让人伤脑筋,本着既可以早点见到他又能在未来岳父面前留个好印象的双赢局面,我诚恳地提出了一个简单快捷并且十分有效的建议,比如限制一下他的“活动资金”什么的。


    听完我的建议后对方别有深意地挑起了眉,我读懂了那副表情下所表达的意思:我挑选的人,果然个个都是人精。


    事实证明我的建议的确简单有效,被限制资金后他乖乖的回到公司上班,而我作为他的特别助理开始实施制定已久的“逐日计划”。


    说来也很好笑,让我一直心心念念、费尽一切心思想要拥进怀里的“太阳”竟然那么刚好的也喜欢我,甚至还傻傻的给自己塑了一个“人设”,仅仅是为了能讨我喜欢,真是一个小傻瓜不是吗?


    老实讲,他这个人设还真是相当招人喜欢,待人礼貌风度翩翩,举手投足稳重干练,人前还总带着一抹不失礼仪的得体笑容,如果不是他手机屏保是Guns N'Rosos的专辑封面恰巧暴露,我都怀疑他是否拥有双重人格。


    不过最后还是等他自己掉的“皮”,被撞破的瞬间他目光躲闪着低下头,避免与我视线接触,尽量不让他自己的尴尬流露于面,我努力绷住了脸上的表情,慢慢走近他:“角色扮演的游戏好玩吗?小少爷?”


    说完没多久我就后悔了,那小鹿般的灵动双眼蒙上一层莹莹薄雾,憋了半天的眼泪完全忍不住的滚下来,我心疼地抚上他的脸,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在我手背上,很烫,我忽然就发现我真是一个混蛋,怎么能……怎么可以让我的“太阳”难过流泪呢?我小心翼翼地拥住他,轻声安慰:“别哭了,好吗?”  


    “可是……可是……你会讨厌我不是吗?”


    “我为什么会讨厌你呢?嗯?” 


    “因为我不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我不喜欢歌剧,也不喜欢坐在办公室里…我、我骗了你。”他吸了吸小巧精致的鼻梁,泪珠挂在鸦黑的羽睫上看着好不可怜。


    深吸了一口气,我牵过他的手指吻了吻:“谁说我喜欢成熟稳重的人了?你就很好,你是我无与伦比的珍宝!”可不是吗,他甚至比加勒比海沉船里的宝藏都还要来得珍贵啊…

 

    在我们交往后的某天夜晚,与他手牵着手漫步在缀满枫树的松林里,瑰奇绚丽的红叶随着晚风飘落,一切如童话般恬静美好。


    “亲爱的快看,这满天的星星可太美了,你快看嘛快看嘛!”他兴奋地拉着我的手猛摇晃,像个找大人要糖的小孩般耍赖。


    “你喜欢我可以送你一颗,嗯…你想要几颗?”我当然不是在开玩笑,你知道星星的命名权是可以买下的吗?如果他喜欢,我自然可以买下送给他。


    可是我想错了,他双手捧上我的脸,细白的手指轻抚过我的眼睑:“亲爱的你知道吗?你的眼睛是有多么的漂亮,它就是我的星辰大海,所以——我有整片星辰大海,我有你,谁还在乎那一两颗星星呢?”说完毫无征兆地贴上我的唇轻轻一吻,微弯着眼睫含笑,清澈的瞳孔里映出我的脸。


    看吧,我的大男孩总是这样,美而不自知,持“亮”不行凶,他难道不知道他自己是有多么的熠熠生辉吗?


*


    “很高兴漠先生您能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非常感谢!”看着外面逐渐黑下来的天色,记者按停了录音笔,专业的起身与我握手,“哪里,这是我的荣幸,柳小姐。”


    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得早点回去,否则家里的“小仓鼠”可是会发脾气的。乘专梯直达一楼,出乎意料地看到我的大男孩乖乖坐到接待处的沙发上,一脸紧张。


    “宝贝,等很久了吗?” 


    “嗯?哦,没…没有,我们走吧。”


    这个小东西有事瞒着我,每次他摆出这副模样要不就是做错了事,要不就是即将要做什么惊天大事,我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会儿,轻叹口气,没办法,都是自己给宠的,怪谁呢?


    真的不对劲,我身边的大男孩越来越紧张了,我能很清楚的感受到他手心正微微出汗,欲开口询问时被一道加大的分贝声打断:“喂——!尚清华!等你很久了!” 


    “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他转过头无比认真地看着我:“待在这亲爱的,这是我一直想对你做的一件事,从见到你开始就一直、一直想要对你做的事。”


    说完小跑着去到广场那边,从他的朋友那里接过一把雀眼枫木花纹的电吉他,戴上耳麦,目光如炬地直视着与他相隔不远的我:“这首歌献给我今生的挚爱。”回过头朝身后的乐队比出一个手势,示意键盘手赶紧给出前奏,《Innocence》圣洁柔和的音符悠扬而起:

    Waking up l see that everyting is ok

    睁开双眼 我发现一切如期上演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我生命中的第一次


    And now it's so great

    现在是这么的美好


    Slowing down l look around

    放慢脚步怀顾四面


    And l am so amazed

    我感到惊艳


    I think about the little thing

    我发现小小的事物


    That make life great

    可以让生活变得美好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about it

    我不会去做任何改变


    This is the best feeling

    因为这种感觉如此美妙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一份纯真的感情


    I hope that it will stay

    我希望它能够停留


    This moment is perfect

    这一刻是多么的完美


    Please don't go away

    请不要离开


    I need you now

    我需要你


    And I'll hold ontoit 

    我要抓住这时刻


    Don't you let it pass you by

    不会让你与我擦身而过

    ……


    天知道在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我的内心经历了怎样的跌宕起伏,过山车的感觉也不过如此吧。然后我看到他从怀里取出一个小小的蓝色丝绒盒子,忐忑不安地向我走近,单膝下跪.


    噢老天,千万、千万别……


    “will you marry me?”


    人的脸上有44块肌肉,可以组合出成千上万种表情,但此时此刻我竟不知该以何种表情来诠释我心底的惊讶与惊喜,我现在看上去一定蠢透了。


    在他话音落下后没多久,周围的人们爆发出激动的起哄声及口哨声.


    “结婚!结婚!结婚……!”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我的大男孩就在我眼前,那么近,他发出璀璨光芒的双眸纯粹而专注地看着我;这一刻,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使我有幸能被这比阳光都绚烂的眼睛一直一直注视着,这温暖又耀眼的“太阳”属于我,我能拥抱住这明媚灿烂的“太阳”.


    “I do.”



   

    

    

    

 


评论(20)

热度(58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